当前位置:首页 > 3D技术问答 > 老师问你个问题,同样的材质在不同的max文件显示怎么不一样,都开着gamma呢,因为最近刚开始学习用gamma去渲图,是其他哪里的设置不对吗,那个深色的是怎么回事,开了gamma不是都会浅、虚、白的吗就像第二个一样,首先这两个材质调的参数是一样的,我有点晕了
老师问你个问题,同样的材质在不同的max文件显示怎么不一样,都开着gamma呢,因为最近刚开始学习用gamma去渲图,是其他哪里的设置不对吗,那个深色的是怎么回事,开了gamma不是都会浅、虚、白的吗就像第二个一样,首先这两个材质调的参数是一样的,我有点晕了
老师问你个问题,同样的材质在不同的max文件显示怎么不一样,都开着gamma呢,因为最近刚开始学习用gamma去渲图,是其他哪里的设置不对吗,那个深色的是怎么回事,开了gamma不是都会浅、虚、白的吗就像第二个一样,首先这两个材质调的参数是一样的,我有点晕了
2016.11.19 11:53
回答 | 共3人
马良加加
http://www.mlabc.com/a/3dmaxjyztzj1_158.html
  • 2 回复
2016.11.19 09:56
偶尔 |2016.11.20 06:15回复
谢谢老师推荐的视频教学,我大概看明白了,可是我遇到的问题不光是gamma开与否的材质显示差别而且渲完小样后的图也是有差别的,就是打开gamma后渲完的所有木色都很深了跟原有的贴图差别很大如图所示“1”是打开gamma的lwf模式渲的“2”是没有打开gamma的,而最后一张的渲染参数和“1”是一样的,出图情况正常(尽管最后那张是P过的),所以“1”出现了这样的错误我确实头大了,找不到哪里设置出现了问题,还请老师费心了解一下情况,谢谢
偶尔 |2016.11.20 04:36回复
一米一默
lwf 可以找找
  • 1 回复
2016.11.19 06:57
偶尔 |2016.11.20 06:31回复
谢谢
马良悟空
不同材质在不同灯光下表现不同的。关于gamma你学学这个 http://www.mlabc.com/a/3dmaxjyztzj3_2357.html
  • 1 回复
2016.11.19 12:32
偶尔 |2016.11.20 06:28回复
谢谢悟空老师的推荐回复,我看了视频,还请您再看看我给加老回复的问题,是不是我哪里设置的不对,还望凭你们多年的经验给以解答,谢谢

偶尔

(ID:55741)

500+精品课程畅学

录播课VIP专享或免费

资源库VIP免费或半价

全年1000+场免费直播

开通VIP